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他们才学兼优,虚怀如谷;他们不问收获,埋首耕耘。他们心怀热爱,追逐人生精彩,凭借自己的努力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硕果,用行动谱写青春的风华,用结果证明努力就会有答案。下面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王馨怡

2020级 心理学(师范)专业

【个人介绍】

平均学分绩点:3.90

外语水平:英语四级(540

其他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心理健康教育(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生工作】

2020-2021学年,担任2020级心理学类三班组织委员,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

【创新创业】

1202112月,获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奖;

220226月,主持《团体正念减压训练对慢性疾病康复期的个体心理状态和干预效果评估》项目获得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类项目国家级立项;

320228月,参与《多层次理论下正念领导力对职业倦怠和创业能力的归因分析》项目获得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类项目国家级结题;

420231月,主持《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正念减压疗法对个体应激心理状态的影响与干预研究》获得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类项目校级立项。

【获得荣誉】

1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两次获得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32021-2022 学年,获评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所优秀学生;

42022-2023 学年,获得心理学院第四届简历大赛三等奖;

52022-2023 学年,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十佳志愿者”。

【学习心得】

 在上大学后,最有感触的事情是,在迷茫的时候,做好当下的事情。渔夫出海前并不知道鱼在哪,可是他们还是选择了出发,因为他们相信会满载而归。人生很多时候,是选择了才有机会,相信了才有方向。

 没有一帆风顺的未来,只有无限挑战的现在,我相信努力有结果。借用汪国真的一句话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一份来自国家的励志奖学金,是对我过去努力的一份肯定,是一份大大的动力,时刻提醒着我要努力奔跑,要坚持不懈,要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有一个词叫厚积薄发,努力一个慢慢积累,循循渐进的过程,我们要沉得住气,耐得住性子,只要持续努力,你想要的一切,都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