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他们才学兼优,虚怀如谷。心怀热爱,追逐人生精彩。凭借自己的努力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硕果,用行动谱写青春的风华,用结果证明努力就会有答案。下面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林丽丹

2021  心理学(师范)专业

【个人介绍】

平均学分绩点:3.67

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96

其他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生工作】

2021-2022学年,担任院组织部干事,心理学社办公室干事;

2022-2023学年,担任2021级组织部部长,心理学社采编部副部长。

【获得荣誉】

2021-2022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评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获得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得校“心怀感恩,强国有我”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获评心理学院“部门之星”。

【学习心得】

回顾自己大一和大二近两年的学习生活,接下来我想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课余生活三方面谈谈自己的心得。

首先是专业学习方面。上了大学,身边没有老师的管理和父母的监督,我们应该学会自律学习。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我们要提高课堂听课效率,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做好笔记整理,这样期末复习才不会毫无头绪。除此之外,心理学知识也与我们日常生活紧密关联,因此我们可以尝试将学过的心理学知识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现象相联系,或是把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与记忆。

其次是学生工作方面。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积极参加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积累学生工作经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另外,我们还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当前我们仍需以学业为重,当工作和学习发生冲突时,我们要学会灵活处理它们之间的关系。

最后是课余生活方面。在大学,我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学校学生会或社团举办的活动;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或是多参加学院举办的专业比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彼方尚有荣光在!希望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平凡的日子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