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简介

丁楠,女,中共党员,心理学院2019级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曾任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校朋辈心理辅导员,现任2019级心理学(师范)1班团支部书记。曾连续3年获得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获评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2022年获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现已被推免到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学习成果分享

丁楠同学会整理考试科目的复习文档,并对课本知识加入自己的理解,使知识系统化。以下是她整理的学习资料,大家快来学习一下吧~

3.学习经验分享

专业学习经验:心理学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因此不管是在日常学习还是期末复习中,都应该联系生活实际对课本中的知识进行加工和理解,把知识变成自己的,这样一来,学习效果就可以事半功倍,学习也会变成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学生工作经验:学生工作一直陪伴着丁楠同学的大学生活,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不仅能提高组织策划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还可以培养对待工作的责任心,增强服务同学的意识和本领。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并不矛盾,反而能鞭策我们更加合理地进行时间分配和管理,让学习和工作效率最大化。

保研经验:即使是保研边缘人也要积极参加夏令营和预推免,抓住能抓住的每一个机会,对于自己的科研经历要足够熟悉,如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只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就不用太在意结果,当作一次和大牛老师们、全国的优秀学子们交流的宝贵机会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