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简介

李林倩,女,中共党员。曾任2019级心理学一班团支书、学习委员,年级团总支副书记,在大四学年担任2019级年级学生会主席。曾荣获福建师范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银奖;获得两次校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在2020年、2022年分别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22年参与《生涯辅导虚拟仿真实训平台》项目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题;2021年、2022年,以第二作者身份在SSCL期刊上发表论文。现已被推免至首都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学习成果分享 


3.学习经验分享

(1)扎实基础知识与技能:

扎实的基础知识与技能是我们无论在当下的考试和应用还是未来的科研和工作中的基石,只有拥有坚实牢固的基础知识与技能才能成就更高水平的我们。因此,一定要注重平时课堂中知识与技能的积累与思考,多理解、多感悟、多应用。将学习的过程看作是为未来更好的生活的积累,切忌成为考试的“傀儡”,切忌急功近利。

(2)明确自身优势、尽早确立未来目标:

大学期间的我们已经处于步入社会的过渡期,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尽早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做规划至关重要。在这个过程中要敢于在各种领域中进行探索,有些同学认真严谨,对专业领域的知识探索有着浓厚的兴趣;而有些同学在学生工作中如鱼得水、游刃有余;还有些同学有着自己的一技之长,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出类拔萃。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擅长不同的领域,我们要在探索的过程中发现适合自己的领域,提早做出规划、积累经验、提升技能,就能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职业选择,真正选择自己喜欢且适合的路。

(3)提升个人特质:

在学习与成长的过程中,具备一些优秀的品质也十分重要。第一,当机会来临之时,要敢于积极主动争取,大到一个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小到一次简单的文献汇报,只要认为对的成长有帮助,自己想从中学到一些知识或经验,都要努力尝试。第二,无论何时何地要拥有一颗强心脏,比赛的失利、老师的批评、实验的失败都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我们要做的是从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而不是被情绪裹挟,使得自己精疲力竭。第三,学会思考,做事之前,我们首先要读懂规则,明晰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有了目标和规划再进行实践,往往会事半功倍;每项任务完成以后,也要学会总结与反思,为下一个任务积累经验。第四,学会享受过程,淡化结果。我们要相信只要做过的事情都是会有结果的,无论是好是坏,只要过程问心无愧,只要我们有所收获,即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