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上午,我院与福建省心理学会、福建法治报社合作建立的福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建基地在清华紫光科技园举行揭牌仪式。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燕贞,福建法治报社副总编辑闵凌欣,福建省广播电视报社社长、《幸福生活指南》杂志社社长李劲尧,我校副校长郑家建,以及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坚、我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本钰、副院长孟迎芳、副院长张锦坤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本钰主持。

郑家建校长在致辞上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心理抗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共建社会心理服务基地对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意义,并对共建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能聚合优势资源,建好建强基地,努力为我省社会心理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仪式上,副校长郑家建、福建法治报社副总编辑闵凌欣、福建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孟迎芳共同为“福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建基地”揭牌,开展了“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社会心理服务合作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幸福生活指南·心福见》编辑部授牌仪式、《幸福生活指南·心福见》首刊发行仪式,并就课题研究和毕业生输送等举行了课题签约和就业签约仪式。

此次社会心理服务共建是校政企合作的一次深入交流融合,也是探索建立“高品质、一站式、整体化”的福建心理服务体系的一次创新尝试。基地合作创办的《幸福生活指南·心福见》杂志致力于将晦涩难懂的心理学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内容兼顾专业性、趣味性、多元性、实用性,是一本将科普和生活相结合的心理科普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