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1日晚7点,我院开展社会工作及2019级实习单位线上介绍会,本次介绍会邀请到了我院兼职副教授、来自福州福悦社工发展中心的林钦燕主任,帮助大家认识社会工作的前景与机会,同时也为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开展实习单位初选进行预热。

介绍会从林老师生动而有意义的社工经历分享开始,她与参会同学们讲述了自己2007年以来的社工经历和在推进社会工作这一路上的收获,并通过详细的政策解读,为大家指出我国当前社会经济形势下,社会工作的发展前景与就业机会。


接下来,林老师通过横纵坐标,细致地解说了社工发展的两条路径。她谈到,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既可以全面发展,也可以深耕专业。此外,林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社会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研究、行政管理、实务和组织管理四个模块,并指出社工的心理辅导与心理咨询的个案工作有所相通,心理专业的同学们在社会工作中同样有广大的发展空间。

随后,林老师详细介绍了福悦社工所承接的相关项目,并强调社会工作需要有坚持的恒心与团队合作的精神,鼓励参会同学加入社会工作的队伍,体会社会工作带来的温暖与感动。


最后,同学们就社会工作相关问题与林老师进行了互动。林老师也为大家介绍了福悦社工中心的实习安排,并欢迎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加入福悦社工,在实践中感受社工力量。



编辑| 于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