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日晚,我院于人文楼1-102举行第二期人力资源管理实战训练营项目的启动仪式。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陈坚老师及我院兼职副教授、福州市企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老师为训练营全体成员进行了工作介绍与动员工作。应用心理学专业19级、20级本科生,21级研究生,共约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陈坚老师对本项目进行介绍。他说,这个项目是我们学院与企邦公司合作开展的应用心理学育人模式改革的一个尝试,并申报了学校的新文科教学改革项目。该项目通过引进校外企业优质师资,并利用真实工作项目,在校内实训基地开展专业实践活动,优化大四上的校外毕业实习质量,最终助力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自2021年上半年启动以来,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训练营已经培训了一批同学,大幅提升了他们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实际工作技能,为实习、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部分同学因此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岗位。今年因疫情影响,原定三月份开始的第二期训练营延期启动,但相信在学院领导及合作单位企邦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第二期训练营一定可以取得预期效果。

黄涛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践项目的基本工作内容和基本要求。他指出,本次实践活动作为学习与工作的缓冲,对于学生的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确实起着重要的作用。项目的训练内容可以帮助学生实践所学知识、积累社会经验,并可以亲身体验目标工作的具体内容,认清自身距离职业化的差距。从长远的利益来看,本次实践活动更能便于他们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

最后,同学们针对会议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并着手迎接本次实践活动,为下周即将到来的训练营项目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