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30日下午,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我院2022届心理学(师范)专业及应用心理学专业的156名本科生在线上进行了第一轮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我院28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组成九个答辩小组(含一个教学案例设计答辩小组)在线聆听了学生的PPT汇报,并就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设计与方法、数据收集与分析、论文写作与规范表达等方面进行问答,指出不足之处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最终,152名同学通过一辩,其中13名同学推选为优秀毕业论文。

   本次毕业论文选题面较为宽广,研究方法涵盖了调查法、实验法、元分析和质性访谈等,充分体现了我院本科教学与科研的水平。同时,今年我院心理学(师范)专业毕业论文首次采用了教学案例设计类别学生就某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进行教学案例设计与分析,同时需提供完整的教学录像。从论文答辩结果来看,本次教学案例设计改革成效显著,学生对各类教学主题都进行了精心且具有一定创新性的设计,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心理健康课教学案例。  


学生正在进行毕业论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