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健康身心·拥抱未来”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暨“5·25”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鼓楼区铜盘中心小学主会场举行,并设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福州市延安中学、福州市钱塘小学三个分会场,线上参与主会场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编办、省委网信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团省委、省妇联等11个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出席了主会场启动仪式,我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分会场活动。

仪式上,涂荣代表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州第四医院进行了医校合作签约。

挂靠我院的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分会场与主会场连线分享了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教材编写的统稿研讨活动。连榕教授介绍,“我们在国内首次提出并开展了‘心理德育化’活动,使心理健康教育与德育有机结合,真正把学生的心理品质、心理素质作为衡量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指标。”

此前,学院还组织编制、发行了《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手册》《福建省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引导各地各校扎实推进“家校社”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