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闽师研〔201768号)精神,为做好2023年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认范围

已具有我校硕士生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尚未取得我校硕士生导师资格申请首次招生的教师,不包括校内非教学科研岗人员和联培单位(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非联培专业(联培专业:045116 心理健康教育)人员。

二、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人向拟招生专业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每位教师当年度申请的硕士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招生专业各不超过2个。

(二)学院审核公示。学院对申请人招生条件进行核查,重点对申请人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考核,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人的岗位资格进行审议并表决。申请表和审议表决结果在学院网页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本校硕导招生资格确认汇总表》、《校外兼职硕导招生资格确认汇总表》和“校外兼职人员申请首次招收硕士生简况表”(附件3)报研究生院。

(三)学校备案复核。硕士生导师申请继续招生实行备案制,学校根据学院上报的名单进行备案,不再另行发文公布。申请首次招收硕士生导师资格的,由研究生院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相关申请进行复核,复核合格的本校硕导招生名单予以公布,复核合格的校外兼职人员名单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表决通过后予以公布。

三、工作要求

硕导招生资格确认工作过程中申报、决议、公示等环节有关材料由学院留存。

请各位老师于202259前,将附件1-3相关表格的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kming@fjnu.edu.cn ,逾期不予受理。首次申请硕导招生的教师还需交来一式一份的简况表和简况表里所填的科研项目、学术论文等的证明材料,纸质版材料于59日前交至院办710室。

联系人:阚老师    联系电话:2867815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2429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简表(继续招生).doc

附件2:申请新增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doc

附件3:申请新增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doc

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实施细则.docx

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专业成果等要求报备表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