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8日下午,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集中教育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金君敏老师主持,2022全体毕业研究生参

会议首先讲解了研究生毕业相关事宜,梳理关于论文送审、毕业答辩、学位授予等工作的时间安排。接着,金老师说明了就业协议书签订及填写的相关事项,并分析了近三年我院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以及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指导2022届毕业研究生如何就业,鼓励大家在择业时要定位清晰,扩宽思路,切勿盲目跟风,同时要积极乐观,看到心理学的机遇和自身的优势。


此外,金老师还从“如何呈现关键信息”、“如何挖掘自身亮点”等方面讲解了求职简历的撰写与优化,指导大家制作出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简历,提高求职的成功率。通过本次的集中教育会议,同学们在毕业、求职、就业上的问题得到充分解答。



 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会议的最后,金老师用这样一句话勉励大家。每一项事业无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疫情之下虽然挑战很多,但是自古以来,机会都会眷顾有准备的人,期望2022届毕业研究生能够扬帆逐浪,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