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为进一步学习、认识和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夯实举旗铸魂、向心凝聚的思想政治根基,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我院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召开为背景,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学习。各团支部通过播放视频、讲解学习、感悟发表、心得撰写等环节推动活动开展。同学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认清了大局,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政府工作;倾听讲解后,了解我国发展取得新成就。会议末,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小我,应自觉投入祖国建设当中,尤其是当前疫情反扑,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我们更应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奋进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力求做一名具备良好思想觉悟的时代新人。

行程万里,信念如磐。此次学习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进,砥砺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厚植爱国情怀。

 

以下是部分优秀学生代表的心得体会:

 

2020级心理学(师范)一班团支部 徐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顺利闭幕。本次会议是我国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各项决策,并高度赞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决策部署。在如今疫情波动,国际形势动荡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需要脚踏实地,稳中求进,不骄不躁,沉心学习与奋斗,跟随党的旗帜,为时代蓝图的绘制贡献自己的色彩。

 

2019级心理学(师范)一班团支部 曾若珩

本次两会,充分体现了政府始终关心关注着人民。在“极不平凡”之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纵使征途充满艰辛,但成果辉煌卓著,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同时,通过学习两会内容的学习,我深切体会到了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经济持续发展的国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肩负时代的使命,要积极关注国家时政热点,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2019级心理学(师范)二班团支部 陈怡静

东方风来暖人间,学习了本次全国两会的相关文件,我深切感受到了“以人为本”这四个字,全国两会是以人为本的两会、是关注民生的两会,对国计民生进行了统筹部署,也让我深刻理解了“中国之治”的价值取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学“中国之治”、传“中国之治”,让来自我们东方的春风洒满人间。

 

2021级心理学类一班团支部 罗涵琪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我清楚认识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坚实的力量来建设我们的家园,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我们青年心中高高飘扬。

 

2021级心理学类一班团支部 程菲杨

春和景明,新一届全国两会伴着春天而来。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作用,一年一度的两会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生动实践。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理应学习贯彻2022两会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向上青年,本次线上学习会帮助我们大家更好的了解两会内容,掌握两会精神实质,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将两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中。

 

2021级心理学类四班团支部 颜莹莹

2022年全国两会于3月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奋进的信息,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学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平台准时收看两会盛况。从两会感受中国民主魅力,读懂中国式民主的真谛。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021级心理学类三班团支部 周舒怡

有人说,两会就像一条纽带,串起国家发展的“大图景”和每个人的“小目标”。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倾听你的声音,回应你的关注,就是两会最大的特色。通过两会,我了解到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党和政府对2022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从中看到了更光明的未来。我将着力从思想、工作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