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我院团委书记谢小芬老师在立诚1-101向学院部分学生开展了题为“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会。

会上,谢小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谢小芬老师结合毕业班工作和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性,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究,研讨沙龙等形式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开展精神学习,并积极主动宣传两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心系国家民生,认真学习,提升自身各项能力。疫情当前,心理学院学子也应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心理援助活动,将个人所学投身社会服务,驱散疫情笼罩下的阴霾!希望学子们能够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求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展现心理学院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会,同学们表示不仅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了解了国内形势和国家大政方针,并且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自觉的实践两会精神,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