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我院组织学生在202212月期间以团队或个人的形式,将“迎冬奥”与“返家乡”结合,“学思想”与“品文化”联结,赴各地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中我院19级、20级、21级本科生参与率100%共有20支实践团队参与寒假实践,创历史新高。

我院电教馆福师大分馆小分队、养侨宣讲小分队、“福师大很队”实践队和小候鸟实践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母校学生介绍福建师范大学,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调研,同时对返校宣讲实践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其中,电教馆福师大分馆小分队在“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公众号发布推文,阅读量达921人次,其宣讲视频在哔哩哔哩平台获得1130人次播放量;养侨宣讲小分队发布于哔哩哔哩平台的媒体宣传视频播放量高达5162人次,点赞量上百;“福师大很队”实践队组建宣讲群,群成员达450人,其发布于微信视频号的宣传视频浏览量上万;小候鸟实践队发布于QQ空间和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文案的浏览量共计2618人次。

我院Amoy从容应队”实践队开展以“领略厦门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浓浓嘉庚情”为主题的实践活动,QQ空间宣传浏览量累计一千余次,哔哩哔哩平台的宣传视频浏览量共八百余次,发表于学院微信公众号的社会实践新闻稿获269人次阅读量。

我院走西口,下南洋实践队则重走万里茶路,追忆海丝之梦,于晋闽两地开展实践活动,2篇社会实践新闻稿发表于学院微信公众号,共获342人次阅读量,1篇实践新闻稿投稿至福师大小葵公众号。

我院“智者”实践队在河南郑州、福建闽北、闽中、闽南等多地开展“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新闻稿发表于学院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累计一百余次。

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中,我院学子充分展现了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昂扬向上的实践风采以及对于国情社情民情风俗的洞察与思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学子能沉下心去听,静下心去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心理学专业知识应用于生活实际中,踔厉奋发,赓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