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22年3月,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关于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活动

此次活动以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开展为背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组织通过线上视频观看、回顾学习成果、心得体悟分享、会后感悟写作等多种形式,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传达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想法,认为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勇于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努力创造出非凡的青春业绩

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在学习中重温初心,在事后感悟中叩问初心激励每位同学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树立高远的强国之志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以下是部分优秀学生代表的心得体会:

2020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刘高宇

通过深入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

2020级心理学(师范)一班团支部林可心

2022年1月24日至25日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党的步伐,在实际生活中凝聚、发挥青年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创新创业等活动中,向前奋进,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努力为将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建功。

2019级应用二班团支部林书涵

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22年1月24日至2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学习到要在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展现政治本色,思想上要发扬斗争精神,展现青年人的朝气,行动上要严于律己,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图南未可料,变化有鲲鹏。”我们当乘风接力,于时代华章上再书少年的意气飞扬。

2019级应用二班团支部周希萍

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启示我辈青年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而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新时代青少年的共同心声;且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2019级心理学师范一班团支部丁楠

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了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清晰指明了202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着力方向和重点任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要边学边改,意识到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性,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查找不足;要充满希望,踏实走稳,慢慢祛除自身的浮躁之气,逐渐涵养大事前有担当,逆境时有襟怀的沉稳气质。

2019级心理学(师范)班团支部许旭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作为共青团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跟随共青团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坚守本色;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善于解决问题和困难,做到敢战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