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引导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9月9日上午,我院本科2021级辅导员李冬静老师在致广楼1-110教室为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学生手册解读与日常管理专题教育讲座。

李冬静老师首先围绕新生最关心的奖学金评定和先进个人评选等问题展开论述,激励新生勇于进取,锐意创新,在各项竞赛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接着,李冬静老师提出,每个大学生应当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杜绝“躺平”的消极观念,绝不能触碰旷课和逃课的高压线,要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此外,李冬静老师特别强调,与学习成绩同等重要的是个人的思想政治表现,作为大学生应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在为新生悉心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补充规定》之后,李冬静老师着重强调新生应严格遵守宿舍条例规定,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措施,共同维护宿舍管理秩序。

此次教育活动不仅让新生对学校的评定规则和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引导着新生积极擘画大学四年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