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2231013:00,我院于李7宿舍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全体同学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弯腰快步下楼在辅导员王丽君老师引导,和学院事务部同学协助下,所有人员快速有序撤离宿舍在李7宿舍楼前集合。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无拥挤、踩踏和碰伤等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此次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宿舍楼两侧楼道出口均开放。在全体同学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后,辅导员王丽君老师对此次演练同学们的表现进行肯定并表示消防安全意识应长存于心,同学们在真正的紧急状况来临时也要保持镇定,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变抽象的安全演练为具体的实战演习,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同学们的防火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