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学员内部的沟通交流,增强团体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20223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知明1-105开展了团体激励与群体沟通讲座。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我院副教授尹彬老师,青马班的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准备阶段相关负责人向每一位学员征求了关于团体激励和群体沟通的疑问。讲座伊始,尹彬老师就学员们存在的一些共性疑问进行导入,他表示团体激励和群体沟通对于每一个人都是极为重要的课题,它关乎学生工作的效率和动力。随后,他从如何展开讨论如何处理上下级关系对待下属的激励技巧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的理论内容。其中在第二部分尹彬副教授详细介绍了DISC的理论内容,对支配型、影响型、稳健型和服从、谨慎型四种人格类型进行了分析并总结出应对不同类型上下级的技巧。与此同时,职场惨案中陆总和他的高级秘书因为钥匙一件小事而双双离职的事件更证实了群体中沟通的重要性。最后主持人沙慧英子同学对本次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尹彬副教授的授课表示了感谢。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全体学员在群体中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也有助于他们协调与上下级间的关系,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