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心理学院党委于2024年1月26日在人文楼1-102召开巡察整改情况通报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全体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教研室主任,部分“两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通报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本钰主持。

张本钰代表学院党委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2023年6月14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一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学院存在3方面的14个问题,并细化为更有针对性的64个具体问题。为进一步落实责任,更好地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级干部、院务委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其中学院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023年6月19日,学院党委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心理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155条措施,明确了三个月四个阶段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重点明确了整改内容、主要措施和责任分工,每一个需整改的问题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2023年7月11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班子成员在会上逐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问题的根源和成因,结合实际工作和整改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条落实、逐条兑现。

三个月整改时间里,学院党委按既定措施完成了所有整改工作,部分工作在日后要常态化规范开展。整改过程总共补充制定或修订制度28项,对15人次开展提醒谈话或批评教育。2023年9月中旬,学院整改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整改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巡察整改纠正过来的工作内容要在日后规范化开展,严防反弹;进一步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建立保障学院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有关责任主体形成合力,以扎实的作风和发展的眼光办学治院,让学院的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展现新面貌,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