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师委〔201813

各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引导全院学生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责任、学出宗旨、学出本领,确保这一重要思想在全院广大学生中深深扎根。经研究,决定在学院各支部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新思想 激发新动力 展现新作为

二、活动对象

心理学院本科学生。其中,要求20162017级、2018级全覆盖,2015级在外实习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三、活动内

    (一)开展“学习新思想 阐述新内涵”新生第一课活动

学院党政领导将身先表率,结合学生特点和工作实际,于新生入学教育周率先为2018级新生开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新思想的内涵,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

    (二)开展“学习新思想 易起来挑战”网络答题活动

校易班发展中心将在“青马易战”上推出“学习新思想”专题栏目,实现“想学就能学”的全时内容供给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新思想的热情和动力,促进新思想学习的日常化,让学习新思想“活起来”。请各支部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优势,组织支部成员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参与网络答题1130号前,各支部成员每人需刷满300分并在易班班级里发3条心得帖子。各团支委要督促好支部成员按时完成网络答题活动1210号前配合好院易班负责人做好总结工作。

    (三)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活动

围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主题,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会活动,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支部108号之前主题班会方案报送至团委宣传部方怡处,方案通过后开方可始实施。各支部按照方案于1110号前完成主题班会活动,并将活动总结(含活动照片、新闻宣传、活动总结等)发至邮箱1556444589@qq.com

    (四)开展“学习新思想 读懂新时代”读书宣讲活动

学院团委将定期开展一次“学习新思想 读懂新时代”的读书活动。各支部要积极发动参加读书活动,主要通过观看纪录片、阅读相关书籍、分享观看、组织参观等形式,引导学生进一步加深理解、读懂弄通新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运用,从知识到信仰的内化。

    (五)开展“学习新思想 分享新感悟”心得交流活动

各支部在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学习新思想系列活动过程中,要定期举办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为鼓励学生在每场学习活动后,及时撰写学习心得,学院将在学院官方微博上开展“#学习新思想,分享新感悟,展示新成果#话题分享活动各支部应组织引导学生将所学、所思、所想、所悟,进行充分交流,每月择优选推3篇优秀心得体会至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微博(截止至1210)。同时,充分利用好班级微博,QQ空间等宣传平台,积极向全院展示活动的优秀成果,可以通过文字、视频等多样形式进行交流。

    (六)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示新成果”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学院团委将在易班、QQ空间平台上对各支部的主题活动进行线上宣传和展示成果。各支部在做好班级微博、QQ等平台宣传、展示的同时,应该及时将教育活动中的照片、截图等相关宣传材料推至学院宣传平台,第一时间分享学习新思想的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性。

    (七)开展“学习新思想,讲述新理论”心得征文比赛活动

为配合好学校学生工作部的“学习新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将组织开展心得征文比赛活动。各支部配合好活动的开展,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比赛,撰写心得体会。每支部需提交不少于3篇以上的心得体会字数在1500左右,并于125号前将其打包发送到宣传部邮箱1556444589@qq.com(邮件主题为XXX“学习新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心得),学院将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评校赛,请各支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四、相关要求

(一)请各支部充分认识学习新思想对大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执行组织好、开展好具有学院特点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材料

(二)各支部在教育活动过程中,应注重形式多样充分利用好第二课堂,提高教育活动的针对新、实效性。

(三)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为增强活动宣传力度,各支部在班级微博等平台宣传的同时,应充分利用好两级官方微博等。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委员会

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