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邀请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华杰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员作题为“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张本钰副书记(主持工作)主持。

蔡华杰教授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从“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就、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经验”两个方面回顾了百年生态文明建设历程,从新中国成立之前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局部执政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一直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人民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艰苦曲折的探索实践。

蔡华杰教授的讲座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史料,深入解读了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核心内容。增强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在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了解和保护好生态环境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