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支书工作会及团立项总结汇报会。我院团委书记孙及各年级团副与各班团支书参加。

首先,孙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团支部书记重要事项报告制度(试行)》。随后,各班团支书依次对于本学期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利益诉求、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学院工作的意见等方面进行汇报。最后,孙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各班团支书进行经验分享,讨论如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团日活动,并表示会采纳并协调处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努力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接着,各团支部进行团立项总结汇报。过去一年,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立项活动,调动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成果显著,包括以“壮丽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宣讲,“师生共话向未来”主题班会,寻访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学子典型,融合“思政+心理”创新微课模式,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与部分社区共建,搭建心理能量站,开发心理减压玩具,印发心理健康手册等等。汇报结束后,孙老师对各团支部团立项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全体团副、团支书应进一步深入同学,不断增强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与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团支书工作会及团立项总结汇报会活动,有利于加强各团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团支部引导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引导学院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