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的精神要义,517日,我院党委召开“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专题研讨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张本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苏杭进行领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孟迎芳参加会议。

会上,苏杭副书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论述,解读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共产党员勇于自我革命的工作要求。她认为,一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作为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应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守党的政治路线,坚持党的政治规矩,坚决抵制一切违背党的政治路线和政治纪律的行为。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保持强烈震慑,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倾听人民呼声,拿出义无反顾,动真碰硬的勇气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四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冲劲,又要有理智而客观的自我分析,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持续推进自我革命。

通过研讨学习,与会人员表示,要正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正视自己弱点与不足,真正做到打铁并且自身硬,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供稿人:李雨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