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12日,我院党委召开“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专题研讨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张本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孟迎芳进行领学,党委副书记苏杭参加会议。

孟迎芳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断,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作为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力量之一,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动员、组织和协调学院各方力量为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事业努力,提高高等教育治理能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二要着眼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使命任务,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院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全面提升高校战略人才培养能力、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能力、服务国家区域高质量发展能力。三要紧跟国家加快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打造高等教育教学新形态的脚步。竭力加强学院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拓展平台内容,完善平台功能。做强“创课平台”,系统集聚整合创新创业要素资源,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知识转化能力。

党委书记张本钰、党委副书记苏杭分别作交流发言,表示在履好职、尽好责的担当理念之下,将结合重实干、建新功的工作态度,为学院、为高等教育体系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为建设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助力。



供稿人:李雨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