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10日,我院党委召开“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专题研讨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张本钰主持研讨并进行领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孟迎芳和党委副书记苏杭参加会议。

会上,张本钰书记围绕“忠诚”二字,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论述。他表示,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他认为,忠诚发自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守信念信仰,坚定地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这是政治忠诚的总根源、总根基。他提出,忠诚需要落实到具体实际。强化忠诚大德、常修灵魂“心学”,其首要的任务和要求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忠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知信行合一,把忠诚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供稿人:李雨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