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事迹

心理学院李豪杰

在一次次挑战中

他迎难而上

在一场场活动中

他开拓创新

争先创优的人群中

有他的身影

赞赏嘉许的声音里

有他的名字

李豪杰

我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五星级团员

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

院科技节优秀工作者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

聆听他的故事

感受吾辈青年的力量

一、信念坚定,知行合一。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重理论,学年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二十大主题宣讲会、党课10余场。青年大学习完成20期,上一年度为五星级团员,团员评议等级为优秀;勤践行,参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等活动获得校级认可,组织并参加院研代会积极建言献策。在理论与实践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筑牢信念根基。

二、求学笃实,创先争优。扎实专业学习,学年内2课程位列专业第一3专业课程位列专业前三,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学术型硕士10%获得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深耕专业课题,发表2专业论文;注重专业实践,获得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奖,院研究生科讨会论文三等奖等荣誉。

三、真抓实干,敢为人先。大学一直从事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工作,本科获得学生工作奖学金2,有着较为丰富的团学工作经验。研究生以来先后担任心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助理、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等职。在任辅导员助理期间,协助完成研究生入学到研究生毕业等一系列工作;在担任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期间,加强组织建设,开展主题团建活动2,凝心聚力。协助完善制度文件4,不断优化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和日常服务管理;强化服务意识,牵头举办专业讲座10余场、特色专业竞赛6、就业交流会5场次、文体活动20余次;珍视集体荣誉,牵头组织、申报研究生科技节系列活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奖项,学院获评第二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奖、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三等奖等荣誉,开展的各项活动被校级及以上媒体报道10余次,个人也荣获院科技节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节期间,研究生会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通过前期策划、人员安排、物资采买、比赛预演等程序,先后举办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教学技能大赛、团体心理辅导大赛、心理科普文征文比赛和科讨文比赛等一系列研究生专业技能比赛,力求将每一场比赛都办成专业特色赛事。坚持以赛促学,为广大研究生群体搭建学习、实践专业技能的平台。其中,心理科普文征文比赛借助新媒体普及、宣传大众喜闻乐见的心理学知识,微信推文阅读量达9300余次,上述系列活动研究生参与度达98%以上

四、作风正派,求实向善。积极志愿服务,参加疫情防控、迎新等志愿活动当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余小时;热心集体活动,参加校研究生篮球赛、院运动会等集体活动;同时坚持体育锻炼,大学以来累计跑步两千余公里,学年内累计跑步百余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