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为检验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实践水平,我院名师研究室于2023422日下午13:30在人文楼4-314微格教室开展 “展师者风采,育明日之师”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师途漫漫,名师引路。本次大赛邀请了孟现鑫副教授,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熹老师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任腾奇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流程及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严格参照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要求。参赛学生现场随机抽取课题并进行教学设计、片段教学、评委问答等三个环节。选手们用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立足教材,紧密结合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紧扣时代主题,展示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技能。

在现场的阐述与答辩环节,选手们运用了自己丰富的心理健康技能,大放异彩。在点评环节,各位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就展示主题、教学特色及方式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其中,林熹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但也提出了在教学中要明确辅导目标、增强对学生的理解这一宝贵建议,并希望选手们能够珍惜每一次见习的机会,在每一次见习中成长。最后,评委老师们也鼓励参赛选手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在今后的比赛、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本次活动为广大心理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自我展示和检验的平台,有助于师范生们提升师范技能,为今后的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