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示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的学习成果,促进院校之间的专业交流,不断提高本科生的理论学习、学术研究和专业应用水平,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现场展示阶段于2023423日圆满落幕。我院林荣茂教授、王丽君老师指导的“Grit坚毅棋盘——青少年坚毅心理产品开拓者”项目荣获心理学产品设计分论坛二等奖。

本次论坛涵盖心理实验设计、现实问题解决、心理学产品设计三个分论坛,分为专家评审推选和现场展示两个阶段。其中,心理学产品设计分论坛参赛项目64个,经过专家评审推选12个参赛项目进入现场展示。我院参赛学生林可心、曾若珩、王思琪、侯亚飞、吴佳颖五人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其他11所高校心理学子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荣获一等奖,我院参赛项目与清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荣获二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促进我院学生掌握心理学专业基本理论、研究技能与实践应用,提升科学研究、团队合作和实践应用转化能力;也展示了心理学的魅力与科研创新成果,贯彻产学研融合的教学理念,从而强化心理学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和回应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