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412日至13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负责人林荣茂教授带领部分2022级教育硕士前往仙游私立第一中学和厦门实验中学参加学科教研活动。

 在仙游的教育研讨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观摩了四堂以“归因”为主题设计的小初高一体化心理健康教育课,随后与各位一线老师共同探讨“韦纳归因理论”这一理论在四节观摩课中的呈现与落实。通过与一线教师的深入交流,同学们对“韦纳归因理论”在课堂中的落实更为深刻的认识,学段不同,教学的侧重点、理论深度也不同。

 在厦门的教育研讨会中,同学们首先观摩了三堂以“自我认识”为主题设计的小初高一体化心理健康教育课并参与老师们的评课环节,通过听评课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教育理论如何更有效应用于教学实践更深刻的思考。随后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咨询室、团辅室、沙盘室等场所,让同学们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未来自己的学业和事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在仙游私立一中,同学们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高三学生,开展了以《减压赋能,勇毅前行》为主题的团体辅导,帮助高考学生缓解压力,调整备考状态,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