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爱党爱国情怀,318日,在学院关工委指导下,我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组织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凝‘心’聚‘理’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趣味挑战赛。校关工委副主任、院关工委主任叶建鸣,院关工委委员徐扬帆,院党委副书记苏杭,团委书记孙2021级兼职辅导员张佳莹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我院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紧扣“新时代青年”“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奉献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绿色发展”六个主题,通过“学习二十大,声承爱国情”剧本配音和“学习二十大,福师青年说”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开展。

在“学习二十大,声承爱国情”剧本配音环节中,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再现了《典籍里的中国》《觉醒年代》《大山的女儿》等多部剧目的经典片段。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在“学习二十大,福师青年说”主题演讲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以慷慨激昂的语言生动阐述了青年人的理想信念和热血担当。其中,江雪铃同学以“但求奉献,不图流芳”为题,表达了我们青年一代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将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以“心”聆听他语,以“理”献与钻研,用知识搭建奉献社会的砖瓦。

最后,综合评委现场评分和各学院学生代表的投票结果,“奉复兴同梦,献青春之声”队在本次趣味挑战赛中荣获“最佳红色研习队”。徐扬帆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最后,叶建鸣主任上台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叶老师谈到,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屋建瓴、寓意深刻,同学们能从中汲取具体方面开展深入的学习活动值得肯定。本次趣味挑战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真正能帮助同学们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热情与担当。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配音和演讲中能更多地融入自己的体悟和情感,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抓住每一次施展才干的人生舞台,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展现出心理学子的面貌与风采。

我院以本次趣味挑战赛为契机,不仅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和理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同学们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同时也充分发挥“五老”的协同育人力量,将我院学子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