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上的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共同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并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318日上午,我院于笃行1-112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朋辈宣讲活动暨心理学院本科生党团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党的二十大精神朋辈宣讲团成员李霞主讲,主题为“壮丽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心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以及2020级、2021级各团支部成员参与活动。

讲座伊始,李霞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理解党对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深刻总结,并通过视频让同学们看见了新时代十年来改革开放的新景象、大国的崛起、党的新辉煌以及福建的壮丽篇章。随后,李霞老师围绕我国现阶段的中心任务和时代要求,讲述了我国这十年来科技、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李霞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朋辈宣讲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课堂、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建功新时代,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学生感悟:

心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成员 缪文佳:在本次活动中,李霞老师以朋友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为我们介绍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令我受益匪浅。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就让我们在这锦绣山河之下,以非凡十年为名,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2021级心理学(师范)二班团支部 林小岚: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这十年的伟大征程也给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供了更优越的发展环境和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我辈青年当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我辈青年更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2021级心理学(师范)一班团支部 隆洋洋:过去的非凡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科技与信息突飞猛进,快递、电商、外卖、共享单车等行业快速发展,线上载体、网络平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十年间的变化,为我们青年一代提供了更多了底气和动力。作为青年力量的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努力学习,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