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日,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收看《福建五老说》第98期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第二讲)在线直播讲座。本次讲座由“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关工委“先进工作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唐明生主讲,主题为“充分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含义”。

讲座伊始,唐明生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和总体目标,分享了两种不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对于人类社会制度探索的重大开创性。随后,唐明生先生讲解了如何构建“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科学发展格局,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是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接续奋斗的主力军。

讲座结束,支部党员交流心得体会,缪文佳同学表示要用用执着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在风雨中前行,在淬炼中成长,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厚望。

本次讲座激励了我院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院将继续引导心院学子深入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一代在新征程中做到明确方向、坚定信念,树立更高的思想站位,汇聚青年共识,凝聚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