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肃,物华芬芳,1027日晚19:00-21:00,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一、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我院部分新生于人文楼4-512教室参加“从图情角度认识心理学”主题讲座,此次活动主讲人为图书情报专业的研究生孟令慧同学。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知识分享与互动问答。在知识分享环节中,孟令慧同学首先介绍了信息检索和收集的方法,并进行现场操作,直观地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有效地利用各大数据库来有针对地查找文献、把握本专业的研究热点。随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对其讲解内容进行充分讨论。

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一是帮助新生更好、更有效的利用学校资源来检索和收集信息,解决新生对学术研究无从下手的窘境;二是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推动良好学风的建设。参与此次活动的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活动,从而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