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于2023213日上午召开,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林建荣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张本钰副书记(主持工作)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2022年度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认真对照检查,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建荣作了指导发言。他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能够聚焦主题,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学院会前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开展理论学习和认真撰写材料为本次会议奠定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问题导向明确,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很坦诚,批评和自我批评很深刻。他对班子日后开展工作提出了四个意见:一是要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学习任务,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为广大师生做出表率;二是要突出政治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三是要注重抓好整改和落实,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的情况,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和群众公开;四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会为了更好地聚精会神、齐心协力推动学院的发展。

张本钰副书记(主持工作)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出表态,学院党委将不负校党委的期望和关怀,继续深化学习,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打造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