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2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官方网站公布了2022年度“绿苗计划”奖学金名单。我院叶一舵教授指导的2021级心理学专业博士生杨李慧子、2021级基础心理学专业硕士生陈思维、2021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生张佳力组成团队申报的项目《中国地区的气候变化感知:环境心理意象和个体认知及亲环境行为的关系》从全国36所高校中的82份申请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度“绿苗计划”奖学金资助。本次获得奖学金资助的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15支团队项目,这也是我校学生第一次取得“绿苗计划”奖学金资助。

 在跨文化和跨学科的研究视角下,针对中国人对于气候变化的感知及其形成的独特环境心理意象进行研究,也是该项目的重点讨论问题。

绿苗计划”项目是由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设立,旨在支持青年学生在可持续发展相关学科领域开展发明、创造和有深度的学术问题研究,特别鼓励交叉学科研究。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简称绿色未来基金会)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汪光焘先生于2011年发起。为促进在中国境内就读的国内外青年学生,立志投身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培养我国高等院校可持续发展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独立思考、调研能力、书本理论与社会当前实际结合的能力,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在每年的投资收益和社会专项捐助中设立学生科研项目的“绿苗计划”和学生社会实践“绿色未来奖”。

 此次项目获批,将吸引更多师生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结合心理学研究特点与其他领域学科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开展更多发明、创造和有深度的学术问题研究。


https://unep-iesd.tongji.edu.cn/08/fb/c13730a26444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