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激励名师研究室全体成员在未来再创佳绩,总结名师研究室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成果,2023222日,我院名师研究室在人文楼3-103举行了2022-2023学年工作汇报暨学校服务队换届大会,孟迎芳老师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并做出点评。

大会伊始,学校服务队负责人陶颖和庄璇璇从师范技能、新生纳新、送教、教师实践、家庭教育问答、福建省心理资源库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服务队2022-2023学年的工作内容。在本年度的送教活动中,学校服务队向9余所中小学超7000名师生提供心理服务。随后,名师研究室社区服务队负责人张乐乐也向大家展示了社区服务队自成立来的工作成果,包括开办洋下村老人团辅活动,科普系列策划等。

指导老师孟迎芳对本次名师研究室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孟老师表示名师研究室是培养面向学校、社区服务的优秀心理人才的平台,鼓励在室成员多参加活动,多了解所学专业在社会上的应用,争取在一次次锻炼中提升自身的能力。随后2020级成员分享了这一学年在名师研究室的收获与感悟。最后2021级研究生张媛婷学姐总结了自己在名师研究室的成长与反思,并鼓励下一届成员积极尝试,把握机会,勇敢表达自身观点,在名师研究室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级陶颖:在做工作汇报ppt的时候,我感叹这一年做了这么多事情吗?大大小小的送教,持续不断的师范技能训练...在这一年,我也逐渐成长成为当时想要的样子,堆砌在名师研究室的点点滴滴。如果说这一年我最大的感触,那就是:名师研究室让我对自我有了更好地探索,更清楚我究竟是怎样的。

2020级雷冰婕:与我而言,在名师研究室的时光短暂但却很充实,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成长,不仅有很多的机会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还能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满满的能量!

2020级谢琳颖: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也从懵懵懂懂的新成员变成了老学姐。在名师研究室的这段时光里,有欢声有笑语,有确幸有梦想……追梦的路上感谢在名师研究室的一切,希望未来名师研究室和成员们能够越来越好!

2020级王秋艳:名师研究室是一个提升师范生技能和自我成长的好平台。这里有很多积极、温暖且热爱心理健康教育的伙伴们。回顾在室一年多的时间,我能够感受到自己和身边同学在很多方面的进步,以及这些进步对身边人的带动辐射作用。这也鞭策着我不断反思和成长,希望新学期能继续和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2020级林越颖:在名师研究室中,我从青涩开始迈向成熟。刚进来的我对教案的概念十分懵懂,在学姐的带领下,我渐渐感受到一篇教案的生成过程 ,经历着写教案的困难也享受着大家思维碰撞迸发的火花。送教活动中与学生的真实互动也赋予了我极大的心理能量。

最后,本次大会还进行了名师研究室学校服务队学生负责人的换届工作,两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5分钟左右的演讲。

综合各方意见,本科2021级王思琪同学和陈科蓉同学成功当选为名师研究室学校服务队下一届学生负责人。

本次大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构建结构体系完整且集体凝聚力强的名师研究室队伍,增强名师研究室内部成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也为今后开展一系列的送教活动指明了方向。

在未来,名师研究室的成员也会继续砥砺前行,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