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9日上午,我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于线上举行实习汇报暨表彰大会。副院长孟迎芳教授、党委副书记苏杭老师、辅导员王丽君老师、应用心理学系部分老师、2019级与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陈坚副教授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在疫情防控复杂多变的形势下,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同学听从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克服各种困难,如期完成专业实习工作任务,体现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良好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会共有8个实习队伍进行汇报分享。绝大部分同学在人力资源助理、心理咨询助理、社区实习社工等岗位进行实习。各实习队伍围绕单位介绍、实习任务、收获反思三个方面,梳理过去三个月中的点点滴滴,总结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同学们表示,在实习中,大家通过实战,丰富、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进一步认识到社会生活与人际相处中的规则,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个“准社会人”的责任,明白了自身需要克服的劣势和精进的本领,并初步探索了职业生活。

汇报会上还表彰了本次实习工作中的优秀实习生与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张笑源等6位同学获得“优秀实习生”的荣誉称号,高华老师与沈丝楚老师被评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

会议最后,孟迎芳副院长对本次实习汇报大会进行总结。她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积极转变学生身份、虚心向前辈学习、努力提高社会适应力表示肯定,为同学们能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习工作感到欣慰,并对同学们的进步表示祝贺。同时,还对各位实习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至此,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实习汇报梳理总结了本专业同学在实习过程中的经历与收获,为我院的实习指导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也为2020级应用心理专业的实习工作提供实践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