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4日下午,我院2019级心理学(师范)专业在线上举行教育实习汇报暨表彰大会。副院长孟迎芳教授、党委副书记苏杭老师、校内外实习指导老师、心理学系部分老师以及2019级心理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会议伊始,心理学系副主任白利莉老师向与会者介绍了本学期的教育实习总体情况。随后,各实习小队进行分组汇报,详细地介绍了在实习期间的工作与生活,成长与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历经三个多月的实习工作,通过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走向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树立了坚定的教育理念。

汇报会上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表彰,曾若珩等19名同学被评为“心理学院优秀实习生”,薛日英等9位校外指导老师以及许艳凤等3位校内指导老师被评为“心理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许艳凤老师和薛日英老师分别代表校内外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发言。两位老师回顾了在指导实习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和成长,强调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

最后孟迎芳副院长对本次的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成长与收获,也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不断丰富自我,将心理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培养教师教育技能,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

到此,2019级心理学(师范)专业实习工作取得了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汇报,师生共同总结反思,有助于我院教育实习工作不断改进,也给下一年级师范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