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培养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经与福建省心之力心理学研究院协商,应用心理学系组织部分同学,本学期利用课余时间到研究院进行为期专业见习活动。见习队已于近期开始开展活动。


  在首次的工作讨论会中,心之力研究院的黄育艺副院长与陈春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之力研究院的基础情况与下阶段的项目安排与见习工作内容。该项目拟在七月开展的,为期一个月左右,主要涉及一到三年级小学生的暑期儿童积极成长。项目拟围绕孩子的积极情绪,积极关系和积极学习三大方面展开,将心理学理论知识深入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在课程设计研讨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头脑风暴,将行为主义、发展心理学与积极心理学等学科知识运用到具体的教育实践中,使得从课本中学习到的心理学知识获得了感性的认识,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小学一到三年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会后,同学们针对研讨会结果,着手开展课程设计活动,为暑期即将到来的训练营项目做好准备。


据悉,福建省心之力心理学研究院是一个进行心理学研究与应用工作的机构,主要服务人群是家长和儿童。本次专业见习活动,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特色专业实践活动,强化实践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