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其了解多样的科研仪器并能够在今后的研究中应用于实际,2022118日下午,神经科学与认知心理研究所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主题为“以眼为动由心生——眼动追踪技术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的讲座。讲座由陈黎静老师主讲,纪丽燕老师、研究所的本科生与部分研究生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陈黎静老师分别从“什么是眼动”、“眼动设备的基本原理”、“怎样解读数据”以及“眼动仪的多样运用”等方面,运用多样的研究实例与视频资料,针对眼动追踪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具体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眼动数据在何种情况下难以记录等疑难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多多阅读有关于眼动研究的参考书籍与相关文献,将先进的研究技术运用于今后的科研实验中。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先进的研究技术,更学会了如何将该技术有效地运用于今后的科研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豪感与自信心。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本着一名实验人的责任心与探究力,将先进研究技术与科研实验相结合,脚踏实地,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