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工作的专业技能,经我院共建实习单位--福州市福悦社工中心协商,应用心理学系组织部分2018级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赴福州市福悦社工中心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的专业见习活动。见习队已于202147日前往福悦社工中心展开专业实践活动。

专业实践中,福悦社工中心的主任为同学介绍了社工的基本工作内容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活动,并根据同学的见习期待共同制定了本学期见习活动的具体安排。在社会工作的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学习了电访、小组活动策划书的撰写等实用性技能,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当中。同时,同学们跟随社工深入社区调研当前社区的待改造点环境,以手工改造、活动实践的方式参与社区环境改善。在实践里,同学们将“学”与“用”相结合,深化了专业理论知识,受益匪浅。

作为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的特色专业实践活动之一,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强化教学成效,是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