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蒋毅研究员为115周年校庆“心理学家大讲堂”开设主题为“科研基金项目申请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交流”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副院长张锦坤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


蒋毅研究员结合自身经验从科研基金项目申请的评审流程、项目改革、申报注意事项、预算编制与经费管理、申请书具体写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项目申请的要点,并强调指出在项目获批过程中注重每一个部分中的细节对成功立项的重要意义。此外,蒋毅研究员还结合自身成长和人才培养经验勉励青年教师要找准自身的研究方向,与学生共同成长,注意通过合理安排保证充分的科研时间。


最后,与会人员就基金申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申请科研基金项目提供了详细具体的帮助,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也提供了有益指导。


蒋毅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副主任,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心理科学进展》主编。主要利用心理物理学范式结合脑功能成像技术研究无意识视觉信息加工的神经机制以及面孔和生物运动信息的视知觉表征。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创新 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等。目前已经在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BrainCurrent BiologyPsychological Science等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系列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