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的进一步选拔,心理学院名师研究室于619日下午三点在闽江师专附小开展了片段教学活动。来自2017级的三位备赛选手张媛婷、谢林君和杨研姿分别给闽江师专附小三年级学生开展了“与专心交朋友”的片段教学。名师研究室所有学生全程参与,这也是心理学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后的第一次名师研究室集体活动。

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由教育部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心理学专业教学竞赛级别最高的比赛。我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精选出来的三位备赛选手也在全身心备战。此次闽师专附小之行她们真正走入课堂,分班教学,展示教学风采。片断教学结束后,研究室全体成员回到心理学院七层会议室进行总结会议。孟迎芳老师和研究生陈兰清学姐分别对备赛选手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改进提出了建议。随后孟老师强调,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学院新开展的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教育情怀、乐教适教,有志于从事教师教育行业的优秀教师。进入名师研究室的同学应向三位备赛选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成为名师。参与活动的名师研究室学生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优秀选手的身上学习到了应当如何当一名好老师,教姿教态、与学生的互动等教师的基本技能应当如何养成等。这次的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