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2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旗山校区宏达厅为“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开展以“卓越素质,健康心灵”为主题的入营破冰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首先通过“大风吹”热身项目帮助陌生的营员们熟悉彼此,快速增进相互了解,为后续的小组活动奠定基础。紧接着主体项目包括“你追我逃”“你说我画”“巧解千千结”和“我记住了ta”等,通过有趣的游戏促进营员们消除心理隔阂,打破交流壁垒,积极融入集体活动,形成活跃有效的团队配合,进一步增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合作。最后,活动在营员们相互致谢中落下帷幕,大家围成一圈,相互捏肩捶背,放松身心,巩固友谊。现场氛围欢乐融洽,营员们通过活动提升了人际交流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向心力与凝聚力。

据悉,“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师范大学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和我校主办,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从原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中学选拔了优秀高中生参加。本次我院配合开展的入营破冰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健康的心理状态,锻炼优秀的心理素质,助力他们卓越成长,实现青春梦、科技梦、自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