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福建省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师范大学营”的110名营员及带队教师来到我院进行参观学习活动,近距离感受心理学的独特魅力。

82日,我院组织营员开展“卓越素质,健康心灵——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在我院10余名志愿者的组织下顺利展开,通过“大风吹”“你追我逃”、“你说我画”、“巧解千千结”“我记住了ta”等系列设计,帮助互不熟悉的营员打破壁垒,促进相互了解,加强彼此间的联系与交流,形成团队合作机制。

85日,我院组织营员参观了学院心理测评中心、虚拟仿真实验室、近红外脑功能成像实验室、脑电实验室以及认知心理学实验室等科研场室,并参与心理测评和体验心理实验,了解心理学科学研究的方法和原理,近距离感受心理学的奥秘。

据了解,此次“福建省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师范大学营”由来自福建省革命苏区、老区10县市10所中学的师生组成,通过开展以“青春梦·科技梦·自强梦”为主题的系列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体验大学校园生活,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