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宣传贯彻和落实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实施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2022727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以“心助学伴青春,圆生梦育英才”为主题的2022年“资助政策乡村行”线上宣讲活动。本次线上宣讲由辅导员王丽君老师主持,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杭老师出席,辅导员刘佳丽老师,资助政策宣讲团成员以及部分新录取我院的2022级本科新生等参加。

此前,宣讲团成员们在辅导员王丽君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学习了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针对“资助政策乡村行”这一活动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宣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宣讲活动伊始,学院党委苏杭副书记就“资助政策乡村行”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做了动员讲话,并表示学院将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担忧影响学业。紧接着王丽君老师简要介绍了宣讲团成员及宣讲流程。随后,由宣讲团成员代表王秋艳同学、孙睿忻同学和陈妙玲同学分别针对高校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各类助学贷款有关政策和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详细介绍。王丽君老师也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等有关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学院和学校会在物质上和精神上帮助每一位同学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本次资助政策线上宣讲帮助我院部分2022级新生对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也帮助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消除经济方面的担忧,助力拥抱更美好的明天。与此同时,心理学院也将秉持“心助学伴青春,圆生梦育英才”的理念,在未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把学生资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