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6日上午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本钰、院党委副书记苏杭、各年级辅导员和实践队成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院团委书记谢小芬老师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情况。她指出,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我院围绕“追寻总书记的足迹”、“红色筑梦之旅” 和“心理健康教育”等9项专项活动以及“理论普及”、“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促进”等6类非专项活动,组织了4支重点专项实践队,和4支非专项实践队,实现了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全员参与实践申报。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本钰老师上台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结合心理学专业特色,积极引导公众加深对心理健康的认知,促进社会心理健康发展。他指出,同学们要真正实现在实践中成长断粮,在社会实践中需要突出主题、立足实际、确保安全和务求实效。紧接着,“青春聚力助振兴,携手同心向未来”重点团队负责人吴国伟同学代表全体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感谢学院提供的成长平台,承诺心院学子将发挥所长,扎根实践,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苏杭老师为学院重点实践团队授旗,苏杭老师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把爱国热情和成才愿望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现实平台,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磨砺成才。

本次出征仪式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明确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任务和要求,坚定了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社情民情、提高自身社会化能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