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协和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我院副院长孟迎芳、心理咨询与辅导研究所所长郭明春,协和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孟迎芳院长介绍,心理学院是福建省唯一具有从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完整的心理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办学实体,也是福建省心理学会和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挂靠单位,拥有专业的师资队伍和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拥有万人规模的协和学院创建实践教学基地,将大大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理论素养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心理学人才。

张鹏程副书记介绍了协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架构及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开展情况,对心理学院长期以来的专业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未来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

双方将朝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帮、共同发展的目标,探索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等多方面共建渠道,最大程度实现育人合力,在为协和学院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同时培养优秀的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