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中心二楼隆重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心理咨询与辅导研究所所长郭明春,以及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钟伦贵、副部长林键、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参与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孟迎芳副院长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在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成绩,钟伦贵部长从心理工作开展规范性和系统化、延续性和传承性、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社会化资源共享以及学工队伍成长等六个方面表达了对此次共建合作的期待。双方围绕机制建设、科研探索、实践内容、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实践教学基地共建,是我院加强培养研究生心理咨询与辅导专业实践能力的一项重要探索。双方的密切合作,有助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推动我院咨询心理学学科发展,培养具有优秀实务能力的研究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