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推文投稿

投稿给新闻中心的推文需要由各年级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再通过邮件发送给新闻中心邮箱3190137649@qq.com。

二、 推文排版

(一) 文字段落

1、 段落首行缩进两字符,字体大小在手机端预览要适宜,通常情况下正文14、15px,标题16px,行间距以1.75为适宜,具体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 字体颜色通常情况下为黑色,重点内容着重标出(换字体颜色,加粗等等),原则上通篇字体不超过三种颜色,避免杂乱。错别字进行校正。

3、 标题前缀,学院动态相关加上“心动态 | ”,毕业就业相关加上“毕业季 | ”,若有其他主题,统一加上“|”再加正文标题,若发布的推文为学院动态,内容中出现的“心理学院”字眼改为“我院”。

(二) 文章配图

1、 图片清晰无水印,无特殊排版或格式要求尽量居中。

(三) 文章标题

1、 文章标题醒目(包括段落小标题),尽量与正文字体区别开来,尽量在同一行现,若过长需分行,则注意美观(居中均匀呈现)。

三、 推文发布

(一) 注意预览链接时效,及时复制保存到公众号后台中进行编辑;若预览链接过期,及时询问排版人员发布。

(二) 发布前浏览检查文章排版是否不妥,是否存在错别字等,及时更正。

(三) 若文章中有音频、视频等素材,需要提前上传进行转码审核,公众号后台通过后才可添加发布。

(四) 转发推文时,须在文章最后注明来源(本文来源:……),格式为向右对齐。

(五) 若检查无问题,可以发布预览,经辅导员最终审核通过后,方可正式发布。

(六) 一天只有一次群发推文机会,所以需要一次将所发推文全部添加好并认真审核发出。

四、 推文修改

(一) 推文发出后只能更改文章内容,不可更改标题,且一篇文章只能更改一次。

心理学院新闻中心

2020年4月7日